小满

烂漫致死。

《一天的吟游诗人》

·群活动的新年贺文
·国主x诗人x教皇(单箭头插满全身的修罗场

                              逐日
  阳光透过没有帘布装饰的明净窗橱,洒落在她身上。
  像西国画卷里俄女见到天神,美貌与威仪使她心神不稳,手持泉瓶倾倒。
  于是,金色的泉水便铺盖而下。
  “我来了。”
  风尘仆仆的女王敛下气息,像生怕惊扰褪下羽衣的仙人离去那样走近。尽管从王储弑父,和教院的老东西拉锯协议,直至尘埃落定教皇冠冕,成为这个国家的主人,掌握着权利的最顶端。
  却也只能是不甘心的,没有引起她一丁点注意般的,压声提醒。我来了。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辛苦和劳碌是为了什么呢?追求财富、权利和优越地位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呢?”
  那双可以拉出美妙乐章的手握着泥块儿,在缓慢转动的呈盘上拿捏出形状,胚罐被阳光照射得质地通透。那瓣可以吟出悦耳诗歌的唇自问自答。
  “引人注目、渴求关心,自满自得和博取赞许。”
  她不是在捏陶。
  是在把糖浆和封存飞虫的琥珀,或是王者卑微的甜蜜爱怜揉捏成器皿,甚至神色还带着稚子几近天真的残忍。烧制,用以装呈她一针见血的言语和古怪又精致的譬喻。
  女人的眼神实在过于炙热了,她便抬眼望她,诗人的眉毛沾染金色,眼睛是半垂着,显得姝丽又倦怠。长长耷拉的眼睫几近透明,仿佛整个人都要融进阳光里了。
  请注视我!靠近我!灼烧我!
  女王按耐住心里的叫嚣,微微闭了闭眼。
  
  
                            摘月
  “我忏悔。”
  由于不爱吃某种特定蔬果而患有严重夜盲症的诗人在一片茫然的黑暗中祷告,想起它的口感便像是置身于两块巨石之间然后被灌进山口的狂风洗礼。是难以下咽的食物。
  诗人睁着眼睛看着视野里模模糊糊的绚丽。那是教堂里的一片彩绘苍穹琉璃顶。是诸神处在黄昏末端的刀刃死亡,湮灭,你看到群星无数次的爆炸,下溅,才造就出这扇窗。
  它美丽得几近落泪。
  “我忏悔。”
  人们信仰宗教,把自己的道德理想和希冀附着在一个想象的超自然存在上,然后贬低自身。
  诗人并不信教,但是这个时候她需要自己变成一粒尘埃。
  “愿主宽恕您。”
  扣子永远扣到最上一颗、衣襟严严实实遮住肌肤的女教皇低下身,诗人的眼睛是毫无焦距的,滚落的泪珠使她仿佛脆弱的唾手可得。
  她便露出一点儿隐秘的欢欣来。
  像是蛰伏于夜晚的蚁虫,贪婪的用目光舔舐诗人裸露的肌理和沾染水渍的纤巧锁骨。
  她狂热的仿佛冒烟,声音却泠泠如冰雪。她小心翼翼的,像嗅闻一朵花儿那样吻在诗人的眉心。
  “主宽恕您。”
  也请您,宽恕我。
  诗人倒在了她的怀里。仿佛揽镜花扑鼻,捞水月入怀。
  我得到她了,教皇几近晕眩。
  她把诗人送进早已铸造好的水晶花房,里面种满了鲜花和厥木,诗人却快速的消瘦下来,从丰盈皮肉变成皑皑白骨。
  这是不可逆转的,甚至是用上大代价的禁忌术法。
  吟游诗人是谁也不能被拥有的。她是花草林木间的光影,是温度,是风与歌。是高高挂在天上的月亮,是所有可望而不可即的美丽意象。
  藤蔓攀上骸骨,在胸腔里孕育花朵。她便又充盈起来了。
       在一片迷茫的黑暗中环抱住她,女人神情憔悴又苦难。
  “上帝在惩罚我。”
  “我摘下月亮企图据为己有,”女人俯首吻在头骨眉心,嘴唇瓮动。
  “月亮便枯萎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