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

烂漫致死。

《粉红》

  pink的日记

  周日 晴
   “作为一只橘猫。”为什么要叫粉红,我也不知道,但她总是会甜腻的唤我。
   “Pink——我亲爱的小Pink!”
   看,她又开始了,像唤着亲密的爱人那般甜蜜。
   ——就像阳台上那盆长势正好的猫薄荷。

  周一 多云
   “她陷入了瓶颈期。”
   女人抓着头发在阁楼上走来走去,在这么一丁点大小的地方,对于她来说,这里哪儿都不满意。
   我只需要小心她烦闷情绪支配下的脚掌,舒服的将自己团成一团,这就够了。

  周二 晴
   “她陷入了瓶颈期。”
   女人的大脑就像角落里坏掉的留声机,卡顿得挤不出半点儿东西。
   而我,只需要像往常那样,蹭蹭她的伶仃脚踝,便会有一小盆的香甜饮品。
   可刚靠近她墨绿的裙摆,我就被踢得更远,不在意的甩了下身子,找个阴凉的地方趴下。
   ——正午的阳光,实在是太热了。

  周三,雨
   “也许我该打电话找个人修理一下。”
   就像上次她找人修理我调皮咬坏的电线一样。
   女人的脚步声伴随雨点,走了一整天。而我的小盆里,还是没加半点东西。
   眯了眯眼睛,看见了星星,“呼——”算是打了个招呼,晚安,将自己团得更紧。

  周四 阴
   “门口已经不会再送来鲜花,白鸽也不会再捎来让她能哼出小调来的粉丝信。”
   她,陷入了瓶颈期。
   我,慢慢闭上了眼睛。
   明天,也还是一样吧。
   
   女人几天后才发现停止起伏肚子的猫咪,惊叫着,跑了出去。
   那可是她最喜爱的猫啊,颤抖着再也拿不起笔。
   毁掉一个女作家最好的方式,就是杀死她的爱猫。
      主人写着最后一段话,摸摸我的头,划上了句号。
   “你说呢,pink?”
   “喵——”我蹭了蹭她的手背,趴下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