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

烂漫致死。

大小姐x女飞贼

     1、
   “若我英年早逝,请将我埋在缎里。”破窗而入的窃玉贼这样说道。
   她身着梁上小人的黑衣,却说得如此正义凛然,我忍不住的,上前掸了掸她的脑门。
   “说什么胡话呢?阿青。”
   戏折子上让一般闺阁小姐尖声惊叫的出场方式,套用在我这,先表达十分歉意,虽然自认为和一般性的,寻常的,普遍模板的闺中人没什么不同,但没有达到看客您想要的戏剧性效果,只因为,我与她相识已久。
   
   2、
   我初见她时,金陵少见的下了大雨。
   被仇家追杀的我,慌不择路的闯进一间闺房,敛下声息,瓦片将一切隔绝在外,寂静的空间里却响起与雨声不同的水流声响,我愣愣的,对上了她亮晶晶的眼。
   美人出浴,玉肌生香。
   若是知道初见一面就在她脑海里留下根深蒂固的窃玉贼形象,我便是再多添几道伤口,也不会在酉时三刻闯进西北角那间挂了别致花囊的房间。
   阿青每每想起,都是万分懊悔。
   
   3、
   “在榻上铺满鲜花,黎明时沉入河央。”
   阿青诵读着不知道从哪学舌到的歌谣,与往常的吊儿郎当不同,神色肃然又悲壮。
   我收回了那只掸在她脑门的手,支着下巴看向她。
   我又要对看客表达十分的歉意了,收回上文的自我认知,我,还是同寻常的、普通模板的闺中人有些许不同。
   我没有痴恋上才子或者落魄书生。
   我爱上的,是一个潇洒又自由的亡命之徒,一个女人。
   
   4、
   “如见星河落凡间。”
   她的眼睛太透亮了,以至于我怎样慌不择路的闯进来,又怎样慌不择路的逃了出去。
   阿青做了一个梦。
   梦里最爱饮的梅子酒里盛着她,一口闷下,香气透浸骨头里,燥热奔腾在血液上,欲望扩散至全身,在叫嚣,在咆哮。
   她便又出现了,这次盛在梅子花里,头上高鬓好似碧鸦堆羽,一双眸子恰似秋水星辰。
   抬眼望你。
   ——从此世俗了无色。
   这便是了。
   
   5、
   自从那晚莽莽撞撞的闯进阁楼,每日,我都能收到一捧鲜花。
   有时是桔梗,有时是兰花。
   有时会晚些,有时晨起就会见到。想来去护卫森严的贵人府邸里踏青,也是需要工夫耽误的。
   但无论早还是晚,我都再没能见到她露面,花却依旧送达。
   像一只谨慎的兔子,壮着胆子给你送东西,但你只要有一点不耐烦的风吹草动,就想红着眼睛逃回树林。
   真可爱,我这样想。
   
   6、
   今天花没有送来,从晨起到日暮,梳妆台上空无一物。
   我吹了蜡烛,又点上。
   看着烛火,把黑夜,烫出了一个洞。
   
   7、
   梦里我们建起了一个小屋。
   用羽毛和钉子,树枝和石砾,披疏光而出,衔密影而归。
   像真正的,自由的,鸟类一样。
   直到,捕鸟人来了。
   梦醒了。
   大小姐和女飞贼的恋情终究不容于世,老爷抓住了蛛丝,将不愿挣断逃离的蜘蛛扯了出来,摆在光亮处。
   
   8、
   “用情诗为我送行,不要为我悲伤。”
   阿青说着说着,呕出血来,夹杂着内脏的碎块,仿佛碰她一下,就要死了。
   阿青倒下了。 
   
   9、
   “进了吾庵,抛却红尘妄念,施主可想明白了?”
   “你喜欢花,那我便每日送来花。”
   我闭目颔首。
   青丝落下,言犹在耳。
   言犹在耳。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