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

烂漫致死。

性转小王子x她的玫瑰

  异界,
  别的,独特的,像一片绿萝叶一样,不可复制的世界。
  我想我是去到过的。
  
                        1、
  “早啊,今天我也没有找到能为我画一只绵羊的画家。”
  我向她招手。
  灯笼摔在地上,碎片融进了湖泊里,像是人造的粼粼波光。
  她今天砸的是一只兔子型的灯笼。
  她每天都会砸碎一只灯笼。
  细碎的闪烁当真是极为好看的。
  但是我需要一只绵羊。
  再见了。
  我向她招着手。
  
                       2、
  如果有一只绵羊的话,即使是灯笼,猴面包树也会被它吓得不再继续生长吧?
  我有些懊悔忘记询问她,只是陶醉于那完整的美丽破碎的一瞬间所爆发出的惊人美感里。
  候鸟的迁徙队伍是不会因为我而改变轨迹的。
  他们有着自己的秩序。
  我在心底,和绵羊灯做了告别。
  
                      3、
  这是一颗不大不小的星球。
  它全身都笼罩在黏腻的菠菜汁水里,偶尔探出几只张牙舞爪的黑影。
  它让人感到惧怕。
  候鸟带着我加快了行进的速度。
  他们飞得更快了。
  
                         4、
  我降落在一片草原。
  遇到了一只狐狸和一片玫瑰园。
  她在我眼里和其他千千万万只狐狸没什么不同。
  我在她眼里也和其他小女孩儿没什么两样。
  但是我驯养了她,我们就会成为彼此的唯一。
  她让我驯养她。
  但她还是不太快乐。
  
                      5、
  玫瑰园里有许多玫瑰。
  地球人拥有的太多,所以他们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
  而我的星球很小,只生长着一朵玫瑰。
  我知道我需要什么。
  但是我还太年轻,以至于不知道该怎样去爱她。
  
                       6、
  她的娇气连同躯干上的茎刺使我退却。
  我逃走了。
  
                       7、
  这片草原很大。
  我走了很久才走出边界。
  我看到了一片废墟,一片沙漠上的废墟。
  
                       8、
  蛇说,如果我想要回到我的星球去,就再次来到这里。
  她发出浅浅的嘶鸣声。
  “你在干嘛!”
  为我画了一只绵羊的女画家,不,她说她是一个落难的女飞行员,抱着我离开了这里。
  “蛇很狡诈,她会让你丧命。”
  她如是说。
  
                     9、
  我看见自己躺在她的手掌里,说着道别的话。
  绿色的裙摆被风吹得鼓动。
  长长的纱巾蜿蜒到沙丘的另一头。
  她的身体简直轻的像一块儿云。
  女飞行员都要揽着才能不让她被忽起的风带走了。
  
                       10、
  “请不要难过,这只是一具装载着我的皮囊而已。”
  “我呀,会回到属于我自己的星星上去。”
  “你看。”
  女飞行员抬头看到了漫天繁星。
  “我会住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在某一颗星星上面微笑着。”
  “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那么就像是会看每一颗星星都在向你微笑了。”
  她的声音细细小小的。
  连笑起来,都像是一个摇动的铃铛。
  
                       11、
  我回到了我的星球。
  它实在是太小太小了。
  四棵猴面包树就能完全占领它。
  我穿过浓密的枝叶和虬扎的树根。
  视线的尽头就是我的玫瑰。
  她头顶还罩着我走前罩上的玻璃。
  但是她已经枯萎了。
  
                      12、
  我离开了太久,以至于我已经没有了时间去爱她。
  我早该猜到的,在她那可笑的伎俩后边,是藏着的绻绻柔情。
                
                      13、
  我的星球实在太小太小,移动一下椅子,就能看见一次日落。
  那一天,我看了四十三次日落。
  

@狐言乱予
  

评论(30)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