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

烂漫致死。

大食谱番外·厨师

  你知道什么是鬼吗?他们是可悲的,被流放的东西。
  失去了家的记忆。        
   Do you know what ghosts are? They're sad,evicted thing.
  Memories without homes.      
  
              ——《伊森卡特的消失》
  
                       1、
  我闲暇的时候总在思考。
  蝴蝶会吸食花蜜。
  鹅为什么爱麦子。
  狗跑累了躺下呼呼大睡。
  而我们的本质和梦的本质一样,我们短促的一生,不过是一场睡眠。
  
                       2、
  我是一个厨师,存身于宇宙的梦境里。
  
                       3、
  我背负起大食谱。
  见识过许多地方。
  极北的雪中揽月酿。
  大漠的孤烟落日丸。
  巨箱的水母和天边的云霞煲出浓汤。
  都是极为味美的。
  但漫长的旅途总归让人心生厌倦。
  
                       4、
  “尝尝我的秘制穷奇掌。”
  被我从食材口中救下的旅行者正大口大口的咀嚼着。
  脸上露出憨头憨脑的幸福神色。
  真可爱啊。
  我向他发出了邀请,一起踏上了旅程。
  
                        5、
  我收集世人难见的食材,观世人难见的景。
  按先祖的记忆和脚印,一步步走着。
  新结识的旅者太过聒噪,我便忍不住的逗弄他。
  这并不能责怪我。
  因为他炸毛后可怜兮兮的模样实在过分可口了。
  
                      6、
  我看到了一棵树。
  树干粗壮,树枝向天空蔓延生长。
  我从未见过它开花的样子。
  想来落满花瓣的场景应该是极为美丽的。
  
                       7、
  “为什么?”
  那棵树吃了许多花。
  摇曳在星河极光里的模样十分婀娜。
  “你不觉得它盛放的样子。”
  “很美吗?”
  我有些疑惑他语气里的低落。
  用琼浆和巨箱大陆滋养的花朵做养分,大树,开花了。
  我着迷的吸了一口花芬的香气。
  
                       8、
  “那么……我也在你的这个计划中吗?”
  是我把莲鸟头上的花送去巨箱大陆,是我……毁灭的它。
  旅行者垂着头,看不清神色。
  我看向他,也许是繁茂的花朵太过绚烂,以至于让眼睛涌上薄薄的,酸涩的泪水。
  “没有哦。”
  我歪了歪脑袋。
  
                      9、
  他和我道过别,离开了。
  我背负起他交还与我的大食谱,盘坐在岩石上。
  身边是绚烂花景,头顶有漫天极光。
  不知怎的,就想起幼时看到的一本童话,是一个关于国王和夜莺的故事。
  具体情节也记不太清了,只记起一句。
  夜莺离去的花园荒草丛生。
  
  

评论(6)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